close

坐公車回家時突然想起,那個很溫暖的擁抱。

 

兩年前入冬的那個夜晚,
在我因為他冷漠的態度感到受傷,
在我偷偷地難過感到灰心想哭時,
你在電話裡聽見我哽咽的嗓音,有些放心不下,
所以不由分說的,堅持從中壢開車上台北找我,
因為你說,我們是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
朋友有難,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一個小時後,你在我家樓下打電話給我,
積了多日的委屈,在見到老朋友的那一瞬間,
忍不住化成淚水宣洩而出,我抱著你大哭了起來,
你沒說什麼,只是拍拍我的肩膀,
開著玩笑說認識這麼久,第一次看到我哭,
然後你開著車,載著我到了漁人碼頭。

十二月初的晚上,碼頭邊吹來的海風已經十分刺骨,
出門匆忙的我只穿了件毛線外套,冷的直發抖,
知道我一整天什麼東西都沒有吃的你,
押著我在唯一一間營業的小吃店,喝了碗熱呼呼的魚丸湯,
那碗熱湯順著喉嚨流進心底,溫暖了我某個角落。

我說,我害怕一個人回家面對空蕩蕩的房間,
你拉著我的手,說會陪我直到睡著才離開,
你知道的,因為我對你一直都很放心,
因為你的保證,我才沈沈的睡去,
清晨九點多醒來,你已經悄悄的離開,開車回到中壢,
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當時的感動,
讓當時的我能夠有勇氣再重新來過。

親愛的徐先生,算算從國一至今,我們也認識十三年了,
我一直很高興,有你和榴槤這些朋友,
你也知道我一向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雖然我不曾用行動表示過什麼,可是我真的很愛你們,
儘管過去這一兩年,我因為家裡發生的事,
耍孤僻的不接任何電話,你們還是沒有放棄我,
仍然關心的簡訊不斷,慰問的電話不斷,
我常想,那時的我到底是做了什麼,
能夠有你們這些死忠換帖的朋友不離不棄,
在許多外人眼裡看起來,我們的友誼已經超過朋友,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因為是最真誠的朋友,
才能跨越性別的界線,像家人一樣付出最真心的關懷。

僅容我用這篇文章,偷偷地向你和榴槤致意,
我愛你們,我相信你們看得到,
還有,難得我這麼想你們,
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出來吃個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