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生命中,總會有許多面臨選擇的時候。



選擇想吃甚麼午餐?幾點上床睡覺?

選擇做著甚麼工作?過著甚麼生活?

選擇左轉還是右轉?前進還是後退?

選擇留下還是離開?選擇愛或不愛⋯⋯⋯

 

人生的選擇題,沒有正確答案,

只能靠著過去的經驗,情感的本能,

憑著直覺,也許加上幾分理智,來做出自認為對的選擇,

而,選擇了甚麼,放棄了甚麼,將來的路會怎麼走?

也沒有人知道。

 

所以,自己的人生本來就該自己負責,

一直依賴別人給予意見的人,

永遠學不會如何做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決定。

 

我不喜歡猶豫,也討厭,陷在不明確的狀況裡,

總是依靠著自己的方式橫衝直撞,

也許磕磕絆絆,也許跌得頭破血流,

卻仍然堅持的相信著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就算發現當初的決定是錯的,

也要樂觀而且倔強的告訴自己,跌倒是人生必經的一部份,

站起來,拍拍兩下,傷口很快就會沒事了。

 

用自己快樂的方式生活著,是我一直以來告訴自己的準則。


我以為,我可以總是像自己以為的那樣輕鬆,

懂得分辨,懂得判斷,懂得思考,

遇到叉路依然能夠勇敢的做出抉擇,大膽的向前邁進。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可以總是乾脆又果斷的做出選擇,

只是因為我還不曾面臨過,真正需要「選擇」的時刻。

 

祈禱上蒼,請賜予我平靜的心,大無畏的勇氣,以及清明雪亮的智慧,

讓我能夠有力量,繼續堅持著用我快樂的方式前進。

 

IMGP37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