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到真實的自己很不容易,要認清真實的自己又更不容易。


每個人都在努力,試著變成更完整更好的自己,

從六十分到八十分,從八十分到一百分,

但是卻很少人,學著接受最真實的自己。

 

我其實很喜歡,只有六十分的自己,

即使她可能缺點不少,甚至不如外人所想的那般美好,

但,那就是我。

 

我很衝動,有時候是一種突如其來的勇氣,有時候只是一種莽撞;

我很矛盾,雖然骨子裡看起來很樂觀,對於感情的態度卻很消極無為;

我很懦弱,明明是自己不夠勇敢,卻總是歸咎於一堆藉口;

我很懶惰,熱情只有三分鐘熱度,除非碰到我真正有興趣的事;

我很任性,雖然大部分時間,在外人面前我總是儘量維持貼心;

我喜歡思考,當然有時候,也可以稱之為想太多;

我討厭改變,卻總是說服自己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

我生活很隨性,其實只是因為我懶得要求自己或別人;

我其實一點也不果決,牽扯到情感的抉擇,我總是顯得猶豫而優柔寡斷;

大部分時間,我儘量讓自己遵循常規,但其實我倔強又背骨;

想法離經叛道,認為有用的道理我就聽,沒用的怎麼也進不了我耳朵;

喜歡自由自在,討厭被拘束或限制太多;

雖然好像很有自信,偶爾也會對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感到低落;

明明嚮往的事物,卻不曾真的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

看起來想法很超然,但根本是個小孩子的個性;

即使外表裝的再成熟,潛意識卻一直排斥著不想長大;

常常說服自己,未來就讓它一直來一直來,總有一天會順其自然,

對人生沒有什麼太大的理想跟規劃,快樂的過著是準則,

卻又忍不住的不斷思考與困惑,生活的意義該是什麼;

明明對未來感到茫然,卻常逞強的告訴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知道,人都應該往更好的路上邁進,

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完美。

 

但是,世界上沒有完美。

 

如果勉強自己變成另一個明明就不是我的人,

那樣,就失去了我自己本身存在的意義⋯

 

 

 

 

 

 

 

 

 

 

 

 

有沒有人看見我,只是因為我是我。

IMGP89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