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妳為了一通惱人的電話,整夜翻來覆去,不能入睡。


我看見妳怔忡的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發呆,
失神的洗完澡,做完該做的事,
然後上床,看著天花板入神的想些什麼………
我好像,很久沒看見妳這個樣子了…
怎麼了呢?我問。


妳告訴我,半夜手機響起,
手機屏幕上一串不在電話簿中的號碼,
雖然疑惑,但又怕萬一是家裡有急事要找,
下意識正想接起來說聲「您好」的那瞬間,妳愣住,
那號碼在腦海中清晰了一瞬,妳突然不確定該不該接,
鈴聲就在妳猶豫中嘎然而止,妳鬆了一口氣。


我想,我應該知道是誰打來的了。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一年前?兩年前?
那被傷害過的痛已經淡忘到想不起來,
那些過去妳也已經刻意刪除的差不多,
妳說,這輩子最不想見到的人,莫過於他,
我懂的,我知道那段感情中,妳是真的受傷了。
妳眼神黯然,忘不了那一天,
那女孩張開勝利的羽翼,登堂入室宣告她的主權,
解釋著妳和她之間從未交疊過的時間點,
替他道出不想傷害妳的無可奈何,
妳雖然詫異,卻倏然明白了所有的事,
明白他說的「想回到一個人的自由」,
明白他說的「已經沒有任何感覺」,
明白為什麼到最後,他對妳越來越少的耐性…
原來,是這樣的。


然後,妳笑了。
終於看清楚自己的眷戀和不捨有多麼的愚蠢和可笑,
那天,我看見妳用最快的速度,刪除手機裡他的號碼,
在最短的時間內,離開了依賴一年多的殼,
將他留在妳心裡的回憶清出。


已經過多久了?一年?兩年?
我還記得他說要分開那個晚上,妳躲在被窩裡,不停的問著自己,
不明白為什麼付出了這麼多,這麼快就走到盡頭,
妳問我,是不是因為妳做的不夠好,才讓他急著想擺脫?
我聽著妳有些哽咽的嗓音,替妳感到心疼,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
感情不就是這樣?我以為,豁達的妳應該早就看開,不會再為感情受到任何傷害,
妳還記得嗎?妳不只一次告訴過我,妳從沒想過和他走到很久,
會在一起,是因為害怕工作完回到家面對滿室無話可說的沉默……


妳點點頭,沒有否認,只是妳沒想到,
後來會發生了那麼多人生的變故讓妳難以承受,
像溺水的人順勢抓住了一根浮木,妳的生活重心開始完全的倚賴他。
妳說,妳本來以為,就算分手了,也至少還能當個互相關心的朋友,
可是當分手的真相變的那樣不堪,妳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懷疑曾付出過的感情是多麼不值得……
妳發誓不再為了依賴而愛,妳後悔當時只想有人陪的草率,
妳說妳再也不要為了另一個人去付出妳真心的關懷…


知道嗎?也許妳其實並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豁達,
妳認真的個性,註定玩不起各取所需的感情,
那些已經發生的,既然無法改變,那,就學著接受吧…
他可以選擇繼續原地踏步,自私的過自己的生活;
妳也可以選擇把這段過去當成妳的養分,吸收經驗,記取教訓,
妳的人生不會因為這段失敗的感情而停滯不前,
只要記得曾有人告訴過妳的,保持清新空氣暖暖陽光,
等著時候到時,自然散發出濃醇的芬芳,
我相信,總會有個人,會聞到這股暗香,去珍惜妳的好。


我也知道好奇心重如妳,一定還在心裡不斷的猜測著這通電話的用意,
相信我,決定不接是對妳最好的決定,
他也許只是一時興起,想跟被自己傷害過的舊情人說聲對不起,
也許是生活過的不如意,半夜喝醉想找個人得到慰藉,
不管是什麼,那都已經和妳無關了,
在經過了這麼久的現在,他憑什麼以為他半夜的一通電話,
可以讓妳忘記過去的背叛和他閒敘家常?
別忘了當事實的真相揭露時,這男人有多麼的懦弱與畏縮,
連面對妳的勇氣都沒有,妳又何必在乎他現在到底過的好又或是過的不好?


乖~別再為了這個自私的男人擾亂妳的心緒,
只要記得妳現在過得很好,那就夠了,
妳側頭,看著我笑了下,答應我把這件事忘了,
很高興看見妳逐漸清明的眼神,
但夜已深,是時候該睡了…


So...
Good night,have a nice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