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我,未來十年的藍圖裡曾經有你;
十年後的我,卻發現你不在我過去十年的藍圖裡。


很高興終於能夠像現在這樣,對你侃侃而談,
時而挖苦,時而傾吐,時而因為過去的不成熟而感嘆,
能夠像一個認識許久的老朋友般,和你細數著過去的種種,
那是經過了又一千零九十五天,才能夠獲得的坦然與釋懷。


算算,從認識到今天的這三千五百四十多個日子裡,
我們真正熟悉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三百六十五天,
有二千二百八十天,我們分開過著各自的生活,
隔著其實不算遠的距離,猜測著彼此可能擁有的幸福與快樂。


我了解,能夠再相遇相知,是多麼難能可貴,也不是沒想過,未來的所有可能,
可是,我想,一切似乎都來不及了,三年的時間,足以改變很多事情,
現在的我,再回不去從前的我,時間經過得越久,這樣的事實就越明顯,
就算心裡對十年的回憶再不捨,我也要努力學會和過去說再見。


謝謝你,我會記得那個晚上,你曾經說過的,
『一個人有可能會喜歡過好幾個,但是愛的卻只有一個,
高一新訓營那個戴帽子的小男孩,一下就把我愛的名額佔走了,
連喜歡其他人的心思也沒了,大概是上輩子欠妳的吧…』


我要告訴你的是,我也會永遠記得,
高一新訓營的那個晚上,和我跳第一隻舞的男孩,
曾經害羞的笑著對我說,「妳好,我是一年…班………」
讓我為了單純的喜歡,傾盡畢生的勇氣,
然後在未來的十年裡,儘管發生了再多變化,
仍然保留了心底最角落那個位置,給你。


十年前的我,不懂得什麼叫一期一會,有的只是傻傻的勇氣,
十年後的我,已經明白許多事,卻也失去了當時,追求幸福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