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想,什麼樣的模式,才能算是一段完整的感情。

妒忌、在意、信任、猜疑、熱情、理智、浪漫、冷靜,
關心、體貼、任性、妥協、理解、包容、衝動、激情……
愛情的面貌百百種,每個人想要找尋的也不盡相同,
唯一肯定的是,一段完整的感情中,
光有喜歡跟愛,是不夠的,
兩個人還要付出一樣多的努力,
一樣重的真心,一樣真誠的自己,
才能讓天平兩端的重量,達成平衡。

在感情中,喜歡付出的那一方,
感情路好像總是走得不那麼順遂,
運氣好一點的,遇見一個懂得珍惜的對象,
願意用時間去看見妳的用心,
懂得花心思去回應妳的付出,
那真是一件再幸運不過的事了。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著這樣的好運氣,
有些人,以吸收別人的養分為生,
他們不懂得付出,總想著為什麼對方不懂自己,
或是對方是不是能夠再多為自己改變些什麼?
他們不是不想付出,
只是可能,他們還沒有遇到適合的另一半,
教會他們如何付出。

又或者說,有時候我們都太自以為是的固執,
熱戀中愛來愛去的時候,被情感和衝動矇上了眼睛,
看不見真正適合自己的是什麼,
所以即使拖著疲累的身軀,也要說服自己,
這樣偉大奉獻的精神,才是愛情。

然後愛的傷痕累累了以後,
才發現不是妳不對,也不是他不對,
只是相遇的時機點錯了,
錯在你們都還差一點時間,
才能成為對方心中的那個Mr. or Ms. Right。

我不怕付出,我也不怕跌倒再重來,
我只害怕有一天,我忘了愛能帶給一個人多大的快樂,
那樣的快樂,足以讓妳忘記所有過去受的傷,
和否定自己價值的那些不愉快。

世界上,沒有一百分的Mr. or Ms. Right,
只有努力經營變成一百分的感情。
找到一個屬於妳自己,最舒服的模式,
用力的愛,用力的綻放。

那些對自己的困惑與懷疑,留給那些不適合妳的過去就好。

很棒的愛情,應該會給妳很充足的養分,
讓妳能夠綻放出,像花一樣燦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