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半年,我們的激凸成果展,在昨天正式落幕了。


最後一天壓軸的激凸大賞,還沒走近百里廳,
在藝術村外就可以聽到整個展場歡天喜地的呼聲雷動,
為的是長達八天辛苦的展期終於順利結束,
也為的是我們又一起完成了影傳四年裡的另一個階段。


想想,其實四年是過的很快的,
大一的時候,進來懵懵懂懂,
我們在適應,我們在調整腳步,
熱情的交著新朋友,努力的打進不同的生活圈,
當我們從菜鳥慢慢變成老鳥,
有了一套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時,
眼一閉,眼一眨,轉眼在瞬間來到了大二。


大二,正是最忙的時候,
好像永遠拍不完的作業,寫不完的報告,
還有零碎繁瑣的系務活動,
迎新活動、聖誕週,紅白大賽、傳韻獎…
常常是剛結束了一個活動,
又要開始籌備下一次的活動,
數數,那雖然是最忙的一年,
卻也是四年來最燦爛的時候,
日子,好像就在這樣的燦爛後,散盡餘光成燼…


大三的生活比我想像中的自由,
課少壓力小,作業考試沒煩惱,
我們不斷的旅行,製造只有我們才懂的回憶,
脫離了平時圍繞著自己的那個圈,
放肆的體驗著該屬於大學的生活,
總以為還有許多的時間,所以用力的揮霍,
大筆一揮,青春轉眼寫去了半頁…


大四,我們在做些什麼呢?
我們…好像什麼也沒做的,就這樣過了半年,
可惜了呀!在這最後的一年,
我們仍然沒有學會,怎麼去把握最後的時間,
時間像沙子從指尖滑落,
明知道在失去,想抓住卻越是流逝的迅速…


今天一早約了十點去拆展場。
揮著鐵鎚大力敲打著木頭的我,其實心裡是很不捨的,
為了這個展場,我花了許多的時間,
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懂,一步一步的慢慢摸索著,慢慢做著,
場地勘查、尺寸估測、畫設計圖,木工估價、實際討論、工程發包、談論細節,
還有著一連串讓我想到都還頭痛的隔間施工圖,
曾經一個人想著,到底還要再多久,才可以撐到開幕來的那天,


甚至半夜三點一個人窩在電腦前,
當大家都在努力的趕著自己小組的畢製作品時,
我卻對著Illustrator畫了一整天的展場施工圖,
偏偏小組的作品又是許多部分尚未完成的情況下,
那種急到眉頭上的焦慮大概只有自己能懂,
那晚,對著線上只剩不到20人的MSN名單,
不知怎麼的,還真是有股莫名其妙想哭的衝動,
現在想來,只覺得莫名的好笑。

……………………………………………………………


這是好久以前,寫到一半停住的文章,
整理電腦的資料時,突然發現許多這樣的檔案,
我把它翻了出來,重新回憶了一下當時的心情,
卻發現怎麼也想不起那時的自己,
畢竟時隔三年,許多人事早已全非,要怎麼回到當初?
時間哪…真的是在手中流逝如沙,
還來不及做些什麼,大學畢業至今都已經快三年,
經過了許多事,像作夢似的過了一陣,
突然很懷念起以前的自己,
卻也明白,人生就是這樣,不管發生再多的事,
再悲傷再難過,好的,壞的,我們只能接受,
然後學會坦然朝向未來,不斷的前進…


該慶幸的是,我們曾經很努力的寫下了許多屬於年少輕狂的回憶,
那讓我即使生命中再多遺憾,也從不感到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