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靜茹的演唱會。


我一直很喜歡她,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雖然剛出道的時候,她一點都不漂亮,更不特別,
但我特別喜歡她溫暖的嗓音,總能輕輕的唱著歌撫平許多人的心。
我不是她最瘋狂的歌迷,能做的只有默默的支持她,
聽她的歌,買她的專輯,參與她在台灣開的大型演唱會,
我相信有許多跟我一樣喜歡她的人,也跟我一樣,
從一九九九年第一張專輯【一夜長大】,
喜歡她到今天,已經是第十年,
她的歌,也陪著我十年…


如果每個人,都有每一段記憶中自己的歌,
那麼我的歌單裡,應該會是滿滿的梁靜茹…


1999年的【一夜長大】,我高二,
單戀著的時候,聽著「對不起我愛你」,
想告訴他「沒別的只想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愛你…」


2000年的【勇氣】,是升高三的暑假,
想愛不敢愛,只能靜靜的聽「勇氣」,默默的唱,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會不小心傷害了你,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2001年【閃亮的星】,是聯考完的夏天,
38度的高溫下,最適合聽「看海計畫」,
想著「約定你還記得嗎?曾經說過的看海計畫…」


2002年【Sunrise】,忙碌的大一下,
一起參與了靜茹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
聽著「沒有水的游泳池」,想起炎熱夏日的游泳池畔,
還是「想再回到從前,有你在身邊美好的日子…」


2003年【美麗人生】,是以為已經忘了的大二,
半夜聽見「我最快樂那一年,是你陪我經歷一切,什麼都生動又強烈…」,
想再見一面,所以拉起從前那條線;


2004年的【燕尾蝶】,彷彿會有所不同的大三,
卻還是不懂「為何有了勇氣還是不夠,握緊的還是都放了手…」
因為說不出口,所以只能接受「一定是彼此愛的不夠…」


2005年的【絲路】,畢業以後,忙碌的工作,
沒有太多時間想起從前,日子只是庸庸碌碌的過,
大多數時候,總是聽著「我還記得」,想著如果當時還有如果,
卻慢慢能體會,什麼是「真實人生的殘缺…」
…………………………………………………


每一張專輯,都紀錄著我不同時期的心情,
每一首歌,都是曾經經過的過去中,一段動人的旋律,
再聽見,依然感動…………
儘管後來,身旁陸陸續續的出現了許多不同的人,
在那些回憶裡,唯一不變的,還是她的歌,
就這樣陪著我,也快匆匆十年…


今晚,聽著她的歌聲,
我會永遠記得這場歷時三個半小時的美麗感動,
然後,等著再一個十年…
也許那時的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
坐在台下,回憶起更多的經過,回憶著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