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前幾天,終於放下了,曾經對自己很重要很重要的感情。

我望著螢幕,想著現在坐在這裡告訴我這件事的妳,
應該,是經過了一番努力沉澱後,才能夠如此冷靜的,
妳說,妳曾想過,如果,有一天當他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那一定是妳最後一次要讓他痛的難以承受,
難受到現在、以後,都不會再有這樣的感受,(笑)
我想,妳是真的希望從今以後,跟他,再扯不上任何關係了吧……

原諒我無法像妳這麼心平氣和的訴說著許多事,
無法像妳這樣冷靜又不在意的雲淡風輕,
我無法解釋聽完了妳說的話後浮現的微怒情緒是怎麼回事,
也許只是,我也替妳埋怨,埋怨他從來不懂得,
也從來不願去懂得妳的一點一滴…

算算,你們……從認識到現在,也已經糾纏了快七年之久吧?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七年,真的好久好久了,
斷斷續續的,怎麼,也過了七年嗎?真快…
七年的好多事,要用這樣短短的幾個小時說完,
我想,是很難的,好多事也別去想了吧,過了,就算了………

妳後悔,似乎早該聽我的話,當初時就別回頭,
也許會在許多年後大家再見時,才能夠更成熟的面對彼此……

那時寄出的那封信,我看的出妳是很認真的,
很認真很認真的想要跟他牽著手,
再重新,一起把之前沒寫完的故事寫完,
妳說過,妳曾經想了很久很久,就是想再握著他的手,
那也不是隨便說說的,只是為什麼,又走不到最後?
我知道的,我知道妳很努力,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
甚至當他已經對外宣佈你們分手的時候,
妳都還在努力的問著我,為什麼,你們…又變成這樣?

我想,或許,他說的對,他沒變,是妳變了,
當在一起已經不能只是想著眼前的這一刻時,
你們當然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單純的牽著手看著星星,就可以當作所有的問題都不存在,
那時沉默著好像不重要的事,都會變的異常清晰,
我知道妳不喜歡想未來,不相信永遠,
也不相信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不會改變的,
什麼原因造成這樣,妳說妳自己說不出來,他似乎也沒打算問,
妳說妳覺得,好多事以前覺得他不說妳不說也沒關係,只要兩個人開心就好,
可是現在就不行了,如果想要走在一起,
有問題該講的該說的都該兩個人坐下來好好的溝通,
而那正是你們之間最大的問題,他太多事不會主動說,
而妳某一部分的自己,是妳也不會主動去提的,
那麼,誰來說呢?

認識妳很久,我知道,妳很固執,
是從小到大,已經習慣了十幾年的固執,
個性倔強,又從不喜歡多說什麼,
很多事情總是懶得解釋,因為妳覺得沒必要,
妳總說,一定有個人,是應該妳什麼都不說就能夠了解妳在想什麼的……
我也記得妳很久以前說過,忘了從小是誰告訴妳的,
什麼事都該明理不該任性,妳不愛黏人也不喜歡依賴,
一直都是很獨立自主的自己安排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妳不需要人陪,不需要人半夜三更的送宵夜,
不用人大老遠的溫馨接送,儘量不表現出負面的情緒……
妳說,妳以為這樣的女生,對很多人來說,才是懂事的另一半,
妳語氣有對自己的懷疑,說也許,正如他所說,
是妳對感情太不用心,所以忽略了,其實每個人都渴望被需要。

我也認識他的,也許不比妳深,但也跟著妳認識了他七年,
我看不出他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但也猜得出這樣的人,
總是害怕顯露自己的感情後,會變的脆弱不堪,
總是辛苦的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起伏,害怕自己會受傷,
偶爾聽妳抱怨他的木頭與被動,似乎也無法幫妳什麼,
那是你們之間的問題,是妳總有一天要自己去面對的,
他說,不懂妳的想法,不懂妳要的到底是什麼,
妳有些悶,想了很久,默默的承認,
妳的確不曾同他聊過對未來、對他、對感情的想法,
我知道的,我知道他不知道的是,他不了解妳,不代表妳不了解他,
我感覺的出來,妳很用心的在用感覺去想他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
或是為什麼讓他這樣的保護自己,
妳也曾不只一次的問他,會不會覺得怎麼樣?
會不會哪裡有問題要說,都是想讓他知道,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是該你們一起去溝通找出問題解決的方法,
而不是想要到最後變成只是妳問他答………
也許當我多想了,他好像,也從來沒有想要試著了解過妳,
即便只是隨口問問也好,
他躲在他的殼裡,只顧著保護自己,害怕會受傷害,
什麼都自己想,什麼都自己往心裡放,
唉~(嘆)這一點,我想,我也許也是沒有立場說話的,
你們都太過固執,過於想要保護自己心裡最軟弱的那一面,
然後任性的,穿上了層層盔甲面對自己"曾經"最在乎的人…
也許,對感情的處理態度都太像,正是導致你們無法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原因…

妳曾說過,妳很討厭女生亂吃醋,非常討厭,妳總說那樣容易變的太不可愛,
但妳知道的,女生啊!在感情上,一直是很小心眼的,
容不下任何一粒砂,甚至是一絲灰塵,
他的不懂拒絕和對每個人的一視同仁,是妳一直非常在意的,
而那時的妳,為了他,任性、嫉妒、委屈、憤怒…
太多的負面情緒,都讓妳不再開朗,讓妳整個人變得不像是妳,
說真的,我也非常不喜歡那麼樣的妳,不能夠天天笑著的妳,不是我記憶中的妳…
我也明白,那些為了讓他也在意而刻意演出的無聊戲碼,其實妳一點都不願意的,
那時的你們,只會用這樣的方法來測試對方在自己心底的重要性,
妳說妳厭惡這樣的自己,所以開始天天不斷的催眠自己,
不可以這樣任性,不可以想太多,妳是這樣努力的強迫自己慢慢的不去在意,
然後,有一天妳慌張的跟我說,妳這樣的說服自己,到最後卻突然發現……
當妳不去在意了以後,他……彷彿也就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
寫到這,我其實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
妳跟他一樣,都太過於保護自己害怕自己受傷,你們,誰也沒資格責怪誰。

妳偷偷的跟我說,即使表面上再不在意,
妳其實,都還是有一點點介意他信裡提起的那個學妹,
但是妳說,妳更能釋懷,
如果,真能夠有個人,讓他放下自尊那樣的低聲下氣,
她對他應該是有著相當的重要性吧?
妳說妳也了解,或許她比妳更能夠表達自己的情感,
那對他,是一件好事,希望他能夠好好珍惜並且學著去改變自己,
如果她能夠讓他有任何的改變是妳無法做到的,
那表示是妳的問題,是妳從未試著去改變他………
我想讓妳知道,妳們倆,是不同的,
也許外表上同樣主動,但,妳不是她,妳們的個性一定不同的,
而我想,等他發現到,那樣的不同時,又是另一段比你們之間更長的七年要走吧…

妳說,也許今天,才發現自己,真的是不了解他,
也或許,根本從來沒有了解過,
在看到他寫的那封信後,那些還僅存的些許感覺,
還有那跟著妳已久讓妳無法勇敢邁開大步向前走的愧疚感,
都已經跟著他說的那些字句,都消失了………
那些關於他的妳的好的壞的,已經都不再有任何意義了,
乖~別再去想,也別再讓那愧疚感跟著自己,
他不公平,非常的不公平,
我想,主動的人是真的挺吃虧的,
妳輸了,輸在全世界的人都默認他是木頭,
輸在全世界的人…包括他,都覺得妳該是主動的,
妳的外表給人的錯覺,讓人以為妳該有本事解決這一切,
只有我知道,即使外表再怎麼開朗主動的妳,
內心其實還像小孩子一般,對愛懵懵懂懂。
為什麼,妳該是積極解決問題的一方,而不能像他只是坐著等問題解決呢?
妳不會比他有經驗,也不會比他更懂得該怎麼去解決這些問題,
他不知道的是,當發現你們之間溝通上出現了問題,
妳也只是茫然無助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有很多他不了解也從來不去了解的個性,
當然,現在他也沒必要知道,
是啊…全世界只有他是這樣的嗎?
他有沒有想過,或許,妳也是呢?
他說要妳能敞開自己的心胸去愛人,
我說真的,他沒有資格說出這樣的話…

終於能看見,妳笑笑的說,真的該成長了,
他的事曾經一直是妳心裡面很難解釋的一個結,
原來,要放下其實這麼的容易。
只是…妳嘆口氣,說妳再無法故做沒事面對這個人,
我知道,畢竟是發生過的事,
既然,妳無法刻意,那就這樣吧……
讓他從此,成為妳生命中的過客。

那樣,很好,我也不需要再擔心妳,還傻傻的停留在這不肯往前走,
很遺憾到了最後,你們仍然走到這樣的局面,
顯然,你們真的不適合,
我想,妳要找到妳真正的幸福並不難,
只要把他從妳心底擦去,不要再重蹈覆轍,
而他,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他,希望他能找到他要的真正幸福。

Good night, have a nice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