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親愛的媽媽跟哥哥:

  好久不見!祝我美麗的媽媽49歲生日快樂!也希望我優秀的哥哥29歲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不知不覺間,你們離開我們也已經三年了,雖然已經過了一千多個日子,我卻總覺得所有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刻,都清楚的像是昨天才發生,尤其是每年愈接近這個時候,我總是特別的想哥哥你,常常想到你在加護病房裡急救的那一幕,然後難過的躲在浴室裡一個人壓抑著細細的哭出聲。

  才發現,原來有些痛,不管經過了多久,它還是…一樣的痛。

  但是哥哥,我有很努力,我一直在努力說服自己,相信著過了十年二十年後,這樣的痛它總有一天會淡去,我們會逐漸遺忘,遺忘曾經失去你那樣巨大的悲傷,可是我又同時害怕著,害怕真的到了那一天,我會連哥哥你也忘了,忘了我曾經擁有過這樣好、這樣優秀的哥哥,忘了我們曾經擁有過平凡而又簡單的一家人的快樂。

  我常常想起你告別式場上,那副輓聯的詩句「千江有水千江月,雁群紛飛雁隻行,守制不佑紅日近,手足惟望促膝談」,尤其是最後一句「手足惟望促膝談」,是我心裡最最遺憾的願望,這一年多來,我不再夢見你,雖然很想很想見哥哥,我還是告訴自己,你一定一定是已經投胎去了,即使再想你,我也不能變成你的罣礙,讓你無法離開,可是哥哥,如果你看得見的話,我還是要告訴你,我真的真的…很想見你,請記得,你永遠是我最棒的哥哥。

  還有媽媽,我也很想妳,妳離開前,我總是不覺得少了妳,我們會有什麼不同,我以為癌症的病已經將妳拖得夠久,久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做好妳總有一天會離開的心理準備,後來才發現,我們這個家的拼圖,少了哥哥不行,少了妳…也不行。

  我常常在一個人騎車回家的時候,偷偷地叫著妳和哥哥,我記得以前,我總是不肯正經的叫妳一聲媽,不是學蠟筆小新叫妳麻馬,就是故意叫媽馬,那是我皮皮故意這樣叫的,以前沒發現原來有人可以這樣叫,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等到沒有人可以讓我這樣撒嬌的時候,我才後悔沒有把握我僅有的時間,對妳說我有多感謝妳,謝謝妳給了我生命,謝謝妳讓我從小就學習著獨立。

  對不起,在哥哥走後到妳離開前的那兩個禮拜,我竟然因為害怕在妳面前哭出來,而不敢去醫院看妳,我總說妳不是個好媽媽,但我相信,如果老天爺願意再多給妳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妳一定會做的比過去更好,我想讓妳知道,不論過去的我對妳有多少的不諒解,現在的我對妳,只剩下深深的感謝跟想念,媽媽…媽媽…媽媽…生日快樂!

  想讓你們知道,我很想你們,已經三年了,我會繼續努力,你們也要答應我,不管你們現在在哪,要過的更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